Wednesday, July 3, 2013

喜、悲、喜

昨天去了Jusco Members Day,嗯。。。。人也不算多,不像以前的多,而且东西也不怎么便宜。到了那里就和妈妈兵分两路,她去食品部,我去服装部。女装价钱还好,也许是习惯网购所以看到外面的衣服都觉得比较贵,无论怎样,还是给自己买了一件连身裙,一件长裤和一件T-shirt。同时也买了衣服给老豆和弟妹,当然也少不了他的。在男装部,人潮很多,多数是妇女。我觉得在这些人潮多的时候买东西真的很容易起争执。当时我选着他的衣服,在衣服堆里翻来翻去,看到一个合我心意的,手要去拿时,身旁的一个八婆马上抢了过去,walao!aunty,你有搞错没有哦,这样来抢衣服。当时的我超不爽!还一直扮香蕉人一直说英语,重点是,不是proper english,真惹人讨厌!讲华语啦,扮什么高级嘛。幸亏最后,总算有所收获。^^

今天一早就爬起身,为了陪外婆去马六甲看医生,说累和辛苦,当然是比不上我妈。然后去买了榴莲puff来吃,饱得很有满足感,哈哈。外婆在我家也住了一段日子,不知为什么,和她相处真的很陌生,一天话都不知道有没有十句。至于他们长辈之间的事情我不想多给意见。还没放假我就开始担心这尴尬的情景,唉。我不知道要怎么和她相处,说实在的,一年才见她那么一两次,感情好也不会好到哪里去。那天到机场,看到她,我马上就尴尬起来,感觉真的真的超陌生,除了叫她一声“外婆”,我真的不知道我们之间还存在着什么话题。有时,她会和我说些话题,但我尽了我最大的努力,对不起,我真的搭不上她的话题。有时真的很讽刺,我和我奶妈一家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很close,也许是从小就和他们一起相处,小时候的回忆都有他们。反而和自己的家庭的都没那么好。很多时候,我尽量不要让她老人家觉得和我们关系很疏远(虽然事实如此),不知道是不是从小没和老人家相处,所以真的有点受不了和不习惯。我一向来都没什么耐心,现在要我对着一个老人家,唉。。。我都不知道要怎么说。现在我担心的是星期六,很自然的我一定会和奶妈他们一家比较多话讲,没什么理她。担心她老人家放在心上,希望她能明白,怎么说是看着大的,感情必定比起一年见那一两次好很多倍。我现在希望她能回去马六甲,我知道是不可以有这样的想法,但是我真的控制不到这样去想。

换换开心的话题吧。明天就是他的生日,这一天终于到了。^^
他说不要送礼物,他会害羞。每次都说些让我觉得很好笑的话。明天要怎样庆祝呢?其实我也不敢安排太多,因为他到现在都还没说几点出。以前,他说过我不要那么有安排,说的也是的,有时安排了如果不成反而会失望。但是,我真的很期待明天!说到好像明天是自己的生日,哈哈哈。都是不要期望太多先,免得失望。礼物已准备好,在想着是否要蛋糕,就是因为时间地点还没确定,不可能我拿着蛋糕到处去的嘛。但蛋糕对我来说很重要,生日,可以不要有礼物,但一定要有蛋糕!明天自己随机应变吧。祝亲爱的他,生日快乐!工作上一切顺利,当然也少不了身体健康!Je t'aime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