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 2013

【四月,第二天】

今天,过得如往常的星期二。但今天上的课比较少,因为课室坏了,教授又没来,所以没像往常时间都排得满满,直下四个小时的课。

今天 Linear Algebra 的 quiz 啊。。。。嗯。。。。。ok 吧,早知昨晚不用读啦!(虽然我也不是读很多,哈哈 )以前数学,就是做做做,根本不太去在乎什么theory的。怎知上了大学,考试或quiz都会出些关于theory的问题,天啊!虽然说做数学就是要明白其中的概念,但很多时候有疑问时,不一定会有明确的答案,反而会听到教授说,“定了的,它的原理就是这样。” 说的也是,好比说 1+1 为什么会是等于 2 呢?这就所谓教授说的,“定了的,它就是这样。” 所以嘛,对我而言,间接性来说,要我明白theory就有如要我读历史一样,多乏味!

其实,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要读数学。以前中学时就有人问我,“为什么要读 add maths ?反正它那么深,生活里用到的不都是加减乘除吗?” 这问题,依然困扰我到现在。我依然会问自己,读这些,以后会用到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