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0, 2014

世事无常

今天和妹妹通电后,心情一直低落到现在。虽然从一开始就有了心理准备,但听到消息后依然有些接受不来。

我不是出生于大户人家,但很幸运我自小有一个好家庭,好奶妈。她的一家,她的孩子们更是对我和弟妹疼爱有加。她有六名女儿,一个儿子。这个儿子,从小就很疼爱我们,虽然年龄真的差得很远,但总是和我们合得来,玩得很开心。从小,他教会我很多东西,和我说了很多他自己的故事,有些是事实,有些是他自己夸大来说。他就如我们的哥哥。

也忘了那一年我几岁,很开心的是,我这位好哥哥终于结婚了。那时候,我真的很开心,开心他终于找到自己的另一半,终于有自己的家庭。当然,我有出席他的婚礼。不久后,他有了一对子女。

还记得以前小时候在他们家,他很喜欢叫我们小孩子和他一起开僵尸片。我上了中学,他和我分享很多以前他读书时候的回忆,分享他以前在男童军里的故事和一些童军知识。中学毕业后,他给我很多关于升学意见。直到我上大学,他献上祝福,见到面时会和我说些人生道理。知道我有男朋友后,他不时关心,老怕我会被骗似的。

大约两年前,他的太太得了癌症。看到他,不再像以前那么开心。即使看见他脸上的笑容,我觉得很心酸心痛。太太得病后,他很努力,努力撑起家里的大小事务,照顾孩子。他的付出却换来岳母的毒舌恶语,但这一些并没有把他弄垮。

昨天,爸妈去探望了他的太太,情况糟糕,整个人很瘦,也不认得我的爸妈。今天和妹妹通电话后,才知道他太太已严重到可能这几天会离开。

他太太得病后,我从担心变成讨厌这女人。她得病后,并没有注意饮食,也没有说吃得清淡些。每一餐一定要有肉,竟然听信她妈妈,要吃肉才要力气和精神。拜托,你有脑的吗?肉类有多少细菌你不知道的吗?平时我们若得了发烧,医生都会说吃清淡些。更何况你得的是是癌症。

打从一开始他太太已放弃。我不明白为什么要放弃。就算末期又怎样?!末期就能自暴自弃,乱吃东西吗?!有没有想想自己的丈夫和孩子,还有身边关心自己的亲戚朋友?难道你不想陪陪家里人吗?多一秒,多一分钟也好。为什么你偏偏选择放弃?!

我现在的心情我不知道要怎么说。心痛,心痛哥哥将会失去妻子。为什么一个那么好的男人会遇到这些事情?

老天爷,您真的很会戏弄世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