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9, 2013

一天半的收获和领悟

星期五,和朋友接了一份part time job来做,三天,一天RM80,虽然工作时间很长,但想到在家也是闲着没事做,(虽然他不是很赞成)最终我还是接了来做。工作性质简单,是用政府SKMM那rebate RM200的计划,顾客只需自己上网登记后就能来向我们拿免费电话。

星期五就去上班,一开始一切都还ok。怎知,过后问题慢慢来了。原来,这CXX公司之前差不多六月的时候也有做类似的roadshow,那时候他们的package是不用付任何一分钱就能拥有一架免费电话,很多顾客在那时候交了自己的资料上来。那时货没有了,就叫顾客们等,结果现在公司换了配套,之前说不用钱,现在要收RM59(电话,电话壳和记忆卡)。之前的顾客当然是生气,之前说是免费结果要付钱。我和朋友就这样无端端为这烂公司挨了不少顾客的责骂,而那两位是从店里派来的就让我们去受死!星期五做了一天就觉得这工作不简单,因为是公司自己处理不当却要我们来挨顾客的责骂。我们也不是什么受不得气的千金小姐,所以当时也没想不要去上班的念头。

星期六,周末,不出我们所料,人潮真的很多。人潮多= 被骂的更厉害
一个早上,十点到十二点,区区这两个小时,我和朋友已不知道被责骂多少次。而那两位小姐依然袖手旁观,当我们处理不到,问她们,她们一副八婆样说不用理顾客,解释了不接受是顾客的问题。天啊!这是什么服务态度!!!问题明明就是你们公司的错,顾客要求合理的解释是理所当然的啊!谁叫你们公司那么没脑推出这样的配套,为了金钱利益完全忘记之前和顾客说的是什么。我被顾客骂到手都发冷,解释的时候手都在抖,因为我真的不知道要怎么样,该解释都说了,顾客依然不接受,而那两位死八婆也不帮忙。我最记得是我处理一对母女的时候。那时女儿很生气,一直责怪公司。她是对的,我没有要怪她,换上是我我也会生气。有一个八婆明明就有空,就站在我后面一点,她明明就听到顾客在说什么,也看到我被骂到不知道要说什么了,她却偏偏不要来帮忙。幸亏那对母女也明白我的处境,我只是part timer,对之前的事根本不知道,气也消了些,最后要了那配套。想也想不到,我一转身那八婆就问我怎样了,顾客要不要。那时我真的火都来了!那时,我忍。

到了午餐时间,真是不觉得饿,不知道是不是被顾客骂饱了也被那两个八婆气饱。吃完了,就和朋友聊起刚才的事情,越聊越生气。我真的想不到任何理由公司是对的(对于前一批顾客的事件)。然后我就建议说不要做了,马上回家,反正也没签任何agreement,我们没有必要为这烂公司去向顾客解释那么多,而且无端端被骂得狗血淋头。朋友打了电话过去,那个人说可以,工钱会照算给我们,就这样星期六我们做到三点就回家,那时候真的很开心,不用再无端端被骂的要死。

今天早上另一位朋友打来说那摊位没有了,也不知道什么原因。管他的,反正这些骗的的公司早收早好。也许我和朋友这样说不做,那些人会觉得我们很不负责任没信用和受不得气。无所谓,爱说什么就说吧。说不负责任没信用,我们远远都比不上贵公司!这是你们公司做生意手法,是,没错,但是否有想想你们之前和顾客说什么?!讲一套做一套,你们的信誉真是可以扔去沟渠被水冲进大海。做生意说的是信用,我真的不知道这公司要怎么在社会闯出一片天,真是难怪那么久了这公司都做不起。真是很好奇那些高层的头脑是装什么的。或许我入世未深,想法太简单,什么都是原则信用,但我只知道生意,如果要做的久做出成绩,信用是很重要!我们不做是因为你们公司真的很烂,丢下这烂摊子给我们这些part timer来收拾,可以的啦你们。如果你们给到个合理的解释给顾客,表示歉意,我会继续做,但发生的所有事情,我真的无法做下去,我无法低声下气为这烂公司想顾客道歉。

这件事情我真的不想再提,因为每次说到想到都觉得生气。这次,是一个收获,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expose自己去看到社会的状况,也深深领会到一些公司真的可以为了钱而忘了做生意的原则和尊重顾客。我不肯定自己以后会不会把钱财看得很重,但我了解自己的底线,那就是我的原则。

那一天半在外面工作尽量把吃方面的花费降到最低,妈妈却说吃要吃得好,哈哈。不要紧啦,我又不是什么大小姐,虽然有时吃方面是很挑,但随便起来,只要饱就好,吃几片饼干喝杯茶就一餐。^^
星期五晚上进去Tesco买了便宜面包当晚餐,付钱后看到一对情侣。他们在我前面走过,那时我已回到工作摊位。男生一手拿着买了的东西,另一只手张开要去牵女生的手,就在那一刻,女的手也很配合的张开去牵那男的手。让我惊讶的是,那时他们两个是完全没有望对方的,眼角也没望对方一眼,而且手的距离有些远,说感觉到对方的手是不可能的,他们的默契。。。。那一幕,那一秒,到现在依然在我脑海里。之前有人和我说,爱一个人很简单,但了解和维系是一门很大的学问。的确,这句话我现在真的深深的领悟。我真的还有很多要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